蜂蜜红茶华夫饼

文手二十题

 @一川风华 就是这个坏人点的我




01.笔名,简述由来

挑染

实际上这是废号重来的笔名,取名的时候在想一个角色的挑染红毛所以就叫挑染了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初、初中?

因为饿啊,没有太多理由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的文风难道不是个辣鸡吗,doge

别人的看法啊……收到过文风清爽色气的评价(虽然我至今没明白清爽和色气是怎么并存的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具体?

差很大吧,以前喜欢大段描写,现在饶了我吧.jpg,爸爸我真的不会大段描写了哭唧唧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我可以用一个字概括一切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写的……开车前的心理活动吧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当然是车啊(震声

08.写一篇小说/文章要需要多少时间?

在下两千快车手,两三个小时吧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没啥准备吧,可能会酝酿一下开车时的荤话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拖延症算吗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还在人间寻寻觅觅一个用的舒服的写作软件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习惯诶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车(震声

最好是温柔鬼畜小秘书把冷酷的霸道总裁翻过来翻过去煎个熟的那种(我好像实际上很少写这种,虽然超喜欢这种type但是好像很少对这样的cp真情实感

14.最喜欢的文艺创作者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对不起,我是个辣鸡,没有喜欢到影响文风的大牛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啊,梦想过当一个游戏文案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啊……没有,平平淡淡才是真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一直都很喜欢,一直到现在都很喜欢,但是谁让我有拖延症呢.jpg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渣男会有最喜欢的妹子吗不可能的

同理渣作者会有最喜欢的片段吗不可能的

(其实是渣到挑不出一个稍微好一点的片段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能有什么样的改变?

希望能变成日万的神仙写文

20. 最后,请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这份问卷。

我这么善良怎么会点人呢

评论(3)